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修伞】往生卷2

原来那黑暗并非里屋,而是走廊。苏沐秋跟着那公子的烛火走着,却越发觉得不对劲,那公子明明不消片刻就回来了,为何此刻他们却还没走到房间?苏沐秋心下一紧,面上装作平淡,刚想开口,就听那公子的脚步声停了下来,转身进入了一个房间。

到了嘴边的话被苏沐秋咽了下去,跟着那公子走了进去。

里屋不同外面的黑暗,灯火通明。苏沐秋眼尖地发现那照明的不是什么灯笼,而是四颗发光的珠子。

夜明珠……

苏沐秋心下震惊,饶是那坐在龙椅上的那位,怕是也只有七八来颗,这黑衣公子究竟何人,一人竟有4颗……不,说不定更多。

“小姑娘怕不只是风寒。”那公子一改冷淡,笑吟吟地按上了苏沐橙的眼道,“这小姑娘怕是阴阳眼。”

“你是谁!”苏沐秋退后一步,蓦地突然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气息从门口传来。他回头一看,却见那只叫做小邱的猫静静地看着他。

这俩怕是妖物……

“莫怕,我要是害你,你就进不来了。”那公子笑道,“而且若不是这小姑娘,你也到不了这里。这里被我用结界罩着,除了小邱和我,没人能进来,你们倒是第一个。”

说罢,那只猫便走到了他跟前,他看了看苏沐橙道:“这小姑娘倒是有股妖力,又有阴阳眼,怕是两力相叠。姑娘没受得住,便倒了。”

“那怎么办?”苏沐秋问道。

“在我这疗养一段日子,我再给她封了眼。”那公子淡淡地道。

“为何帮我们?”

“无知便是福,很多事,你别知道比较好。”那公子起身便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望了他一眼,“你今日便睡这,我同小邱去拿被子。”

“你叫什么。”苏沐秋望着苏沐橙,却问着那公子。

那公子愣了愣,笑了笑道,“若有心,唤叶秋便可。”

苏沐秋默念了两声,抬起头望向叶秋笑道:“我记住你了。”

叶秋眼里的神色掠过一丝不可察觉的感情,转身就走,留下苏沐秋一人暗道这人冷淡。

只是转眼间,那叶秋便抱着两床被子进来,在苏沐秋奇怪的目光下麻利地打好了两个地铺。

“为何两床?”苏沐秋奇怪道。

叶秋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地道:“那床原本是我睡的。”

苏沐秋哑然,不再说话。那叶秋一改冷漠,竟是和他扯起天来,苏沐秋受不住他套话,无奈道:“沐橙是阴阳眼,我知道。但我俩打小便无父无母,也不怎么接触妖物。沐橙从小多病,这眼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的,那日开眼后,也不知为何沐橙的身体好了起来,但是……”

苏沐秋垂下来眼,手腕却被人捏起。他心下一惊,却听那叶秋道:“沐秋你身上有妖气啊。”

沐秋……谁和你熟到以名相称!?

等等,妖气?

苏沐秋一愣,望向叶秋,眼底满满的是疑惑。

那叶秋却微微笑了笑,道:“沐秋你这病,怕是比沐橙还要重啊。”


评论(4)
热度(14)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