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修伞】往生卷3

两人对望半响,苏沐秋才慢慢叹了口气,别过脸道:“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叶秋看了看,不知怎么,蓦地伸手把他拉入怀里,那人愣了下,然后涨红了脸刚要说什么,却听见叶秋轻声道:“莫要吵到沐橙,妖力和阴阳之力若不能安调,这姑娘怕是一辈子醒不过来。”

苏沐秋闻言,立刻闭上了嘴,良久一把推开叶秋便睡下,留给那妖一个潇洒的背影。“我冷漠……还是你冷漠啊……”叶秋笑着,替那人盖好了被子便也睡下。小邱看着两人,也不多言,乖乖地在叶秋枕旁趴下。

夜已深沉,一声痛苦地呻吟突然传到了叶秋耳中,他轻轻地掀开被子,半蹲着望向一旁睡着的苏沐秋。伸手撩起两人的刘海,叶秋俯下身试了试温度,烫得吓人。

苏沐秋一手抓着单薄的里衣,一手胡乱地扒拉着,蓦地突然咳嗽了起来,一口血便毫无征兆地吐了出来。叶秋皱起了眉,拉住了他的手——明明额头烫的吓人,可身子却冰凉得如谭石。

他替他解下里衣,把苏沐秋按入怀中,一下下地轻抚着他的后背,那人却不领情,血一口接着一口地咳出,也不顾染了被子和衣衫,血顺着嘴角流下,可他却是依旧咳嗽个不停。叶秋见他依旧不安分,推了推熟睡的小邱便道:“小邱,你到我铺里取我那羊脂白玉来,快。”

小邱揉了揉眼,悄无声息的跑了出去,不大一会便叼着一块白皙的玉佩跑了过来,邀功似得放在了叶秋身旁。此刻苏沐秋已经咳得不成样子,叶秋的里衣连同被子一同被他的血染红。

“莫怕莫怕……”像是安慰孩子一般,叶修将玉佩塞到了苏沐秋紧握成拳的手心里。说来也怪,苏沐秋一握那玉佩,奇迹般地停止了咳嗽,靠在叶秋怀里沉沉地睡去。

“小邱,明早替我看好他。”叶秋将苏沐秋放进了自己的被褥中,起身望向了躺在床上的苏沐橙。那姑娘怕是也睡得不安分,嘴巴紧紧地抿着,脸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水。

“今日,怕是遇到了不寻常的客人呢。”叶秋笑了笑,扶起苏沐橙便将床边放着的半碗药水给她喂下,不消片刻,苏沐橙也剧烈地咳了起来,虽不如苏沐秋那样剧烈,倒也咳出了不少血。但不同苏沐秋鲜红的血,在被上扩散开的血色,竟是黑得如同一滩墨色。

“如何?”那小邱此刻突然开口说了人话。

“怕是不行,若这样下去,不谈沐橙,怕沐秋是撑不过这几日。等天明我便上山寻药,若他醒来问起,便答采药即可。”

“他不过救你一命,怕是连你是谁都不知,你何必赔上如此贵重的物品。留着自己修仙不好吗?”小邱看着叶秋,眼里满是不解。

叶秋微微笑了下,道:“我不过是还了我欠他的罢了。”


-TBC-

评论(8)
热度(1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