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修伞】往生卷7

OOC*3请注意!


“今天你们入我苏家,就堂堂正正地当我们苏家人!”

“那个孩子啊……对,就是老爷捡来的那个,我听有个道士说他是妖怪啊。”

“这玉佩是我从小带着的,今天就送你啦。”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和沐橙,就此别于苏家。”

“若我从未遇见过你……你是不是会好过点?”

“沐秋,忘记我。我们就此别过,就当从未相识。”

“哥!你别走!沐橙舍不得你!”

 

纷乱的声音在苏沐秋脑海中搅动,剧烈的疼痛让他无法思考说话的人是谁。声音交杂,记忆中混乱的人影在他眼前徘徊。看不清,摸不着……苏沐秋嘴角扯出一丝苦笑。

“沐秋!”

谁叫他?

突然清晰的声音让苏沐秋一时回不了神。

“沐秋!醒醒!”

好熟悉的声音……叶秋……?

“哥!你快醒醒!”

沐橙……苏沐橙……我的妹妹……

苏沐秋蓦地直起身,胸口一阵发闷,果不其然仅仅咳嗽了一下,口中又吐出了一口鲜红的血。星星点点的血渍撒在叶秋的白袍上,有着股说不出的诡异。

吐了两口血,苏沐秋才渐渐稳住神智。那股乱窜的妖力已经停止,脑海里却浮起了零星的画面。叶秋和苏沐橙没说什么,只是担忧地看着白着脸的苏沐秋。

“沐橙……你醒了?”苏沐秋的声音疼得不行,嘶哑着嗓子发出的声音惨不忍睹。

“恩,叶秋给我封了眼。”苏沐橙连忙点了点头。

“沐橙,你记不记得我曾经一直戴着的玉佩?”苏沐秋闭上了眼,仿佛没有看见一旁叶秋的脸色一变。

“玉佩……哥你什么时候有过玉佩了?”

苏沐橙愣了愣,仿佛不明了自己哥哥的话。

“果然……沐橙你先出去,我和叶秋有话说……”苏沐秋依旧没有睁开眼,无力地挥了挥手后掐着自己的眉心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苏沐橙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沉思的叶秋,无奈地摇了摇头便出去了,顺手还给他们带上了门。

“叶秋你凭什么!”苏沐橙刚走,苏沐秋一改之前的神色,抑制不住的怒火像是地狱的业火一样燃烧着他的神经。他恶狠狠地瞪着叶秋,指甲全部嵌进了手心的肉里,“你凭什么消除我的记忆!”

“没有关于我的记忆,你会活得更自在。”

“我活得自不自在关你什么事!”苏沐秋硬是被叶秋气得头脑发胀,“如果不是你!我怎么可能会被说成妖物!沐橙怎么可能会受我牵连!”

“所以我说你不记得我最好。”

叶秋说这些话的时候,一改之前奚落的本能,仿佛苏沐秋骂的是句句在理。

“滚蛋!我就是要记得你不行吗!?”叶秋蓦地抬头,对上苏沐秋泛着泪水的眼眸。在儿时,带着妹妹只身两人流浪,被打被骂,他从未掉过一滴泪。因为他知道沐橙在他后面,他不能先哭,他哭了,沐橙也会跟着他哭。他不能让苏沐橙难过,所以他这十五年来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此时此刻这十五年的泪仿佛是全部都溢了出来,止也止不住。

泪水还没来得及跌落在地面,就已经消散掉,变成一墨色的光缠绕着叶秋的手臂,最后消融。叶秋诧异地抬头,却看见那人的已经透明指尖。

“我少了一魄,注定不能化为实体。这几年来日子过得也不安分……沐橙提早开了眼也是因为我,你不能好好修炼也是因为我。我……”苏沐秋心下一横,一抹泪水道,“我苏沐秋对不起你们!”

“你这是什么话!”看着苏沐秋已经透明的手臂,叶秋紧紧地把那人搂在怀里,“我把妖力分给你我心甘情愿!沐橙她从未怪过你连累她!你一直都是她最喜爱的哥哥不是吗!五年前我看过你死了,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放手,叶秋。那魄找不到也罢,我也不惦记你也别念叨。”苏沐秋的身子很快便逐渐透明了起来,“放开我。”

“其实……我不叫叶秋。”叶秋抱紧苏沐秋,在他耳边喃喃道,“我叫叶修。”

苏沐秋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道“叶修,我记着了。”

人,终究是不见了。

叶修看着那白净的光晕渐渐淡下来,握紧了手里的白玉,低下头小声道:“一月内找齐你的七魂六魄和肉身……我一定能让你还魂……”

五年前他可以同阎王爷抢人。

五年后他怎么不能?

这是一卷通向阎王殿的书卷,他不怕阎王,哪怕阎王将苏沐秋的名字给划了,他也要抢下笔再写一个苏沐秋上去。


-TBC-

评论(8)
热度(11)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