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追逐1

·原著向

·主郑徐,可能私带喻黄林方,之后可能还有卢刘卢

这是拖了很久的一篇文……


夏日的阳光照得人头脑发热,徐景熙躺在床上闭目养神。16岁的学生现在应该在干什么?复习?月考?还是别的什么?反正肯定不会像他这样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补眠。

行李全部整理好放进了行李箱,此刻正静静地放在床边等候他的主人带它走的那一刻。窗外的蝉鸣像是无形的手一下下地挑动徐景熙的神经,被书压折了一个角的报名表被徐景熙拿起又放下,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笑意。

手机里调好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徐景熙伸手关掉了它后坐起身,将报名表放进随身的双肩包里后拉着行李箱走出了房间。

人生就是那么喜爱给你惊喜,前一个月他还在和同班男生一起打游戏一起补作业一起上课睡觉,和班花妹子搞暗恋帮文笔不行的哥们写情书,下一个月就被某人告知被选入蓝雨训练营。

人生总是这么大起大落。

徐景熙玩过荣耀,也很喜欢荣耀——大概除了那种拼死了要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个学生多少会玩一点。身为一个高一生,还没有从中考的噩梦中回过神来就被告知不远的今后就会迎接中考的高一生,突然被告知以后你不用再上学了,每天只要对着电脑就好了,你会感叹上天即使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但是依旧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绝逼是真理。

徐景熙现在的心情已经从震惊到激动到平静了,从一个月的选拔的开始,他就知道职业选手不像班里的男生说的那样——只要每天打打游戏就好了,即使是得知自己被选入蓝雨训练营的那时,激动也只是给过去的努力感慨的罢了。

徐景熙是一个纯粹的荣耀粉,至于他为什么会加入蓝雨,也只会单纯的离家近罢了。

顶着烈日,徐景熙将出租车的车门关上后熟练地报出蓝雨俱乐部的地址后,不出意料地收获了司机师傅的惊讶。

车里开着冷气,徐景熙看着熟悉的风景往后掠去时,除了离家的无奈,心下还有一丝不可说的担忧。他玩的是治疗,在一个月前的玩家选拔中算是玩得不错的,不仅是他天资和技术不错,更多的是因为当时的治疗并不多。可是到了训练营,治疗的人数肯定是比选拔赛中的人要多得多。

更何况蓝雨的现任治疗已经近23岁,不少的职业选手都选择在24,25岁左右退役,这个年龄的尴尬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大龄选手感到力不从心了。今年,或者明年,训练营肯定会选出一个治疗选手替补上现任,那时的自己,还会在吗?

徐景熙连忙摇了摇头,像是要把这种不吉利的想法摇出脑子。就在他思考的时候,司机缓缓地停下了车道:“蓝雨俱乐部到了。”

“啊…啊,谢谢。”徐景熙回过神,掏出交通卡递给了司机。扭过头望向蓝雨俱乐部,普通的写字楼,如果换做任何一个游人,都不会有人想到这是荣耀职业联盟里的豪门战队,蓝雨的俱乐部。

徐景熙从车上搬下行李箱,拿着刚刚拿出的报名表走进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

审查报名表的是蓝雨现任队长喻文州,这个第四赛季出道,却是因为手速勉强到的了及格线而因“手残”出名,当然能当上队长的人的光芒自然不会因为手残而被掩盖,高超的战术思想而让他和同期的张新杰,肖时钦以及被誉为“斗神”的叶修一同被誉为战术大师。

“你就是徐景熙?”喻文州看着报名表,温和地向徐景熙笑了笑道,“守护天使倒是很少有人玩。可能是因为张新杰的原因,很多人都玩起了牧师。”

“其实我觉得牧师也好,守护天使也罢,都是治疗,在队友眼里都是一样重要。”不知是喻文州天生的温和还是报了完了名的放松,徐景熙心里的紧张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和喻文州谈话也和平常一样放松。

听了徐景熙的话,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道:“祝你能早日选入正式队员。”

听到了喻文州的祝福,徐景熙的心情也完全放松了下来,看着远处的路,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不论前面的路多么难走,他也要走到最后。

训练营的新生也只有十来个,每个人都勉强分到了一人一间。徐景熙将行李放好了之后正准备去训练室,正好和对门的人打了个照面。

“你也是新生?”那少年毫不生涩地和他打了个招呼道,“我叫宋晓,气功师。”

“徐景熙。”徐景熙点了点头表示了解,“守护天使。”

宋晓一愣,然后释然地笑道:“玩守护天使的人很少了啊。”

徐景熙耸了耸肩道:“可能是因为张新杰的缘故吧。”

虽然现在的全明星治疗不是张新杰而是微草的方士谦,但是随着岁数的上去,方士谦显然很快也要退役,那么那个全明星的治疗席位,自然是落在了张新杰的身上。

两个人聊着,很快就到了训练室,打了个招呼后就自己找了位置坐下去。电脑的桌面上下载了荣耀,和不少徐景熙没见过的软件。现在离训练时间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徐景熙看了看四周已经玩了起来的训练生,也不继续发呆,刷卡登陆进入游戏熟练地一气呵成。

玩游戏的时候总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徐景熙心里小小地文艺了一把后摘下耳机退出游戏,望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训练室门前的喻文州。

“在座各位一部分是从一个多月前的选拔赛中挑选,以及报名参加训练营培训选拔出来的玩家。另一部分,而是还未被提拔的训练生。当然现在大家也应该也很明确自己的目标——当上职业选手,自然是要拿出二十万分的精神去面对各项比赛和竞争。哪怕总是失败也不要放弃自己,没有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结局如何。各位也应该知道我是手残,但是我依然是职业选手,依然是战术大师,依然是蓝雨队长,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所以你们又有什么资格放弃?所以,哪怕失利,也要努力到最后。我会在战队里,等着各位的到来。”喻文州的长篇大论显然是句句点到主题,连一旁的教练和经理也一脸赞同地点了点头。说是几十个训练生说的,其实是在对那十几个新生所敲警钟,在所有训练生中他们显然是弱势的一类,不要因为自己是选拔出来的而自傲,他们依然还没有脱离网游的路子,自然无法和训练营已经训练了许久的训练生相比。

喻文州发言完毕,退到了经理的旁边,而教练则坐在了最前面的座位道:“各位新生,从现在开始,你们面对的训练就即将贴近于职业选手,不再是像网游竞技场里面PK一样,提高有效手速和自身的反应意识就是你们要做的。队伍里的正式成员会不定期过来抽测你们的训练效果,也会来挑选被签进队伍的成员。所以无论是谁,都要加紧努力!”

在喻文州和教练的鼓动下,显然不少人的情绪都亢奋了起来,面对高强度的测试软件也更加地努力,显然每个人如喻文州所言,努力地向职业选手做着努力。

除了早就在训练营的十几位训练生外,其余的新生显然撇去了亢奋的心情,一时间无法适应高强度集中精神的训练,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疲惫的感觉。

徐景熙暂停了软件页面,摘下耳机揉着眼睛让自己放松。移动的木桩速度很快,有些他勉强可以加到血,有些他甚至跟不上它们的移动速度。更不要提这初级的训练木桩有移动的轨迹他都找不到位置,以后杂乱无章的木桩走位岂不是要了他的命?

“很累吧。”喻文州走了一圈后来到他的身边道。

“恩……感觉跟不上节奏……”徐景熙捏着眉心道,他也知道在PK的时候,掌握对方的节奏是异常得重要,可是现在他连基本的节奏都……

“别想太多,这和网游里的BOSS与NPC相比节奏快了很多,跟不上很正常,所以要努力啊。”喻文州朝他笑了笑,走向另一个训练生。

技术操作上的指导慰问,喻文州异常好脾气地一个个全部走了一遭,最后回到教练身边后道:“以后麻烦你了。”

“那里,喻队以后也要带着黄少他们常来。”教练显然和黄少天熟络得很,称呼上也没有对喻文州那么正式。

“那是必然的。”喻文州点了点头,轻声道,“不知道以后,是哪一位会走到最后。”

站在不远处的经理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走到了喻文州身边道:“喻队,明天呼啸队长林敬言会过来看看这些新生……”

“恩,说不定他有中意的学生?”喻文州半开玩笑似得朝经理笑笑,“要走的总会走,若他有心留在蓝雨就不会走。”他是一眼看出了经理的担忧,但那又如何呢?“如果那个学生能在呼啸更好的发展那么何尝不让他去呼啸好好地拼一下呢?”

“你这话倒是轻松……”经理无奈地看了眼喻文州道。

“呵呵,那我先走了。”喻文州朝经理笑了笑,离开了训练室。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徐景熙感觉有人拍了他一下。他连忙暂停了软件,只见宋晓和一个他不认识的少年站在他旁边。宋晓朝他笑了笑道:“这么认真?走,吃饭去了。”

徐景熙愣了愣,望向腕上的手表,指针已经指到了十一点三刻,显然已经是午饭的时间的。摘下耳机离开位子后,徐景熙才感觉手指已经麻木了。他轻轻地啧了一声,慢慢地按着指骨让自己的手放松下来。

“很累吧。”那个少年拍了拍徐景熙,做了几个手部动作道,“这是教练教我们的手操,这样手就不会抽筋。一般新生刚来的时候不会太累,所以教练也没有跟你们说手操的事,不过你们也太拼命了,喻队的那番话鼓动还真大。”

“今天拼命了,以后依然会拼命。”宋晓的左手握成拳,推了一下那少年的肩膀对徐景熙道,“他是方锐,从前就一直在蓝雨训练营。也是气功师。”

“那岂不是和你抢活干?”徐景熙愣了下道。

“所以我要拼命啊。”宋晓手上用了力,方锐立刻一个踉跄。

“我可不会放水的啊,别把我不当回事。”方锐揉了揉肩膀道。

“行啊我等着,如果你当不了职业选手就等我和徐景熙笑死你吧。”


评论(17)
热度(43)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