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追逐2

私心的林方,我就不打tag了XD

您的好友于锋,郑轩,林敬言已上线


蓝雨俱乐部的食堂每天早晨供应的早饭虽然比不上馆子里的,但是也比学校的饭菜好得多。徐景熙手里拿着一个包子,听着对面的宋晓和方锐两个气功师说相声。

“这里有人吗?”一个不认识的少年端着托盘走了过来,显然是看见了徐景熙旁边还剩下的一个位子。蓝雨俱乐部的食堂只有一个,所以所有的职业选手,工作人员和训练生都要在一起吃,职业选手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几十来个训练生和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来也是有够呛的。打饭的几个窗口排的队伍虽没有学校食堂壮观,也算得上是多的。而没有位子这种事……也经常发生。

“没人。”徐景熙朝他点了点头,然后犹豫地看了眼对面的两人道,“只要你不嫌弃他们的话。”

“靠!”方锐骂了一声朝徐景熙比了个中指。

“……没关系。”那男生显然也犹豫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道。

“你叫什么?也是这次网游里提拔出来的吧,我以前没见过你。”方锐打量了两下那个男生后问道。

“恩,我叫于锋。玩狂剑士。”于锋咬了口烧麦道。

“狂剑士啊,那你的偶像是孙哲平?”徐景熙想起了百花的那个第一狂剑,扭过头望着于锋道。

于锋咽下口中的烧麦,拿了餐巾纸擦了擦手道:“我的目标是超越他,然后打败他!无关偶像与否。”少年心盛,什么都要尝试一下。徐景熙看着于锋,却仿佛看见了他身边燃烧着的斗志。

“超越……然后打败啊……”徐景熙喃喃着,然后默默地咬着包子。他是一个治疗,要做的就是拉好队友的生命线,接受着队友的保护,打败这个词或许永远不会在他的角色上发生。

“小伙子有干劲啊!训练生用狂剑士的对吧,你叫什么我们一会来PK一把吧!”一个声音在徐景熙身后响起,徐景熙愣了愣,就看见蓝雨现任副队长黄少天笑嘻嘻地搭着于锋的肩膀,显然是对他的那句“超越他,然后打败他”有着很大的赞同。

“我叫于锋!黄少天前辈PK的时候请别放水!”

“敢接受本少的挑战而且不要放水,真是应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别的什么呢?但是你是勾起我的斗志了我接受你的挑战啊!老郑你快来看看这小子,年龄比你小干劲比你足多了!”黄少天显然被于锋挑起了战意。

“压力山大啊……”不远处的一桌里,清一色的蓝雨队服里有一个背对着他们的青年嘟囔了一声,把额头靠在了十指交叉的手上道。

徐景熙好奇地看了他两眼,今年刚满18岁的青年骨架还没完全长开,这人又是偏瘦的体型,腰一弯便能看见骨骼的突出。那青年显然是注意到了徐景熙的目光,转过身望向徐景熙这一桌。

看见那人转了过来,徐景熙一慌连忙扭回了头,把包子往嘴里塞了两口又不由自主地去回想那人的眉眼,倒是挺俊气的。徐景熙心里打了个评价,然后就听见喻文州略带笑意的声音,好像是在和黄少天说着什么,后者又说了些什么后一拍于锋道:“等我训练完就来找你PK!可别忘了!”

“绝对记着,他记不住我们记着!”方锐笑着替于锋回答。

黄少天又说了些你们要赶紧加入战队啊我等着和你们每天PK云云后跟着喻文州一起回到了自己的那一桌。对面的宋晓刚想说什么,又看见徐景熙一脸明显是在发呆的模样后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见他回过神来道,“想什么?这么入神?”

“这里没妹子吧。”方锐笑嘻嘻地探过大半个桌子去拿徐景熙盘子里剩下的一个没动的包子。

“我又没想妹子!”徐景熙拿起那个包子塞在了方锐嘴里怒道。

“那你想谁?”方锐被包子一呛,说话有些不连贯,咳了一会道,“难道你想黄少天啊?你一奶别想和近战PK,不做死不会死。”

“靠!谁想黄少天了!?我是治疗我自知之明起码有的好吗!?”

“别闹了,该训练了。”于锋看了看表,收起盘子道。

方锐朝他摆了摆手,指了指鼓鼓囊囊的嘴意识等他吃完包子再说。于锋显然也是好脾气,和徐景熙还有宋晓干等着方锐把那包子咽下去。

方锐捂着嘴努力地咽着包子,再然后一瓶矿泉水递到了他手边。四人都没意识到那人是什么时候来的,顺着矿泉水瓶然后望向了那人的脸。

徐景熙一下子呆住了,那人是谁?呼啸队长林敬言!

方锐也没想到那人是林敬言,看到脸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连嚼的动作都停住了。林敬言显然也没想到这一桌的训练生都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目光打量着自己,扯了扯嘴角后拧开了矿泉水的盖子把瓶子放在了方锐面前道:“咽不下去就喝口水,那样会好些。”

最快从僵直中恢复过来的是于锋,“林敬言前辈,我一会可以和你PK一场吗?”

“啊?”这回是林敬言愣住了,他是来蓝雨观摩一下,路过食堂的时候看见了被包子噎住的方锐,好心给了瓶水,这个挑战的问题让他还没从这个满是食物香气的房间里转过思维。“林前辈你来了啊。”喻文州也看见了有些发愣的林敬言,走了过来打破这诡异的僵局,“他们还是训练生,看到你太激动了。”

“没事,一会PK是吧,我接受。”林敬言抱歉地朝喻文州笑了笑,朝于锋道。

“干劲很足啊。”喻文州很欣赏地看了眼于锋道,“和训练营时的少天很像。”

林敬言笑了笑,和喻文州说了声一会见后便离开了食堂。方锐带着水咽下了一嘴的包子后,看着几人道:“那人是……林敬言?”

“好像是的。”徐景熙抹了把脸,戳了下对面的宋晓道,“我看上去是不是很傻?”

“傻透了。”宋晓被徐景熙逗乐了,推了他一把道。

“别闹,该训练了。”徐景熙连忙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朝他们晃了晃。

训练营离食堂并不远,显然是让训练生方便去食堂,然后回来继续训练。到了训练室,显然已经有了不少人已经开始了训练。几人连忙找了几个位子,刷卡开始训练。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嘈杂的声音传了过来,徐景熙愣了下摘下耳机,就看见黄少天打头,身后跟着喻文州,林敬言和那个之前在食堂见到的,好像是姓郑的青年。徐景熙想了想,记起了蓝雨的职业选手里唯一一个姓郑的人,第四赛季,和正副队长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入队的郑轩。

看见了黄少天和林敬言,于锋显然异常地兴奋,身上的那股劲立刻把一进训练室就找了个位子装死的郑轩比了下去。趁着黄少天和于锋PK的时候喻文州和教练讨论起了这两天的情况,而林敬言则在训练室里绕起了圈。

明眼人都看得出林敬言是来挖墙脚的,比起可能在蓝雨埋没一辈子——蓝雨的新生主力都是黄金一代,和他们差不了几岁的年轻人,或许调到呼啸是更加得好。玩流氓的几名学生更是鼓足了劲地展示自己的水准,可以调到呼啸做林敬言的接班人也说不定呢?

林敬言很快就走到了徐景熙那一块,看见了方锐桌上的水时一愣,然后望向了那方锐的脸,最后笑了笑道:“是你啊,好点了没?”

“咽下去了。”方锐朝林敬言笑道。

“PK一把?”林敬言掏出唐三打的账号卡道。

“来啊!”

 

黄少天和于锋已经打了第三把了,显然是于锋一把不过瘾,间接地勾起了黄少天的斗志,两人一PK久两耳不闻窗外事,甚至连所有人都沉默了的那一刻都没感觉到。

方锐和林敬言的局面和于锋还有黄少天是一样的,局面都是一边倒。只不过林敬言赢了之后,看着电脑屏幕想了很久,最后起身走到方锐身后道:“你叫方锐对吧,你有没有兴趣玩流氓?来我们呼啸,作我的接班人。”

方锐一愣,盯着电脑屏幕上自己和林敬言的样子没有说话。等他终于意识到林敬言在说什么时,他发现自己捏着鼠标的手居然在发抖。

“我答应你……但我不玩流氓。”良久,方锐才道,“我不想做你的接班人,我想和你并肩。”他望着桌上的那瓶只喝了几口的矿泉水,捏紧了鼠标。

“好。”

林敬言看着方锐的手,笑着道。

 

方锐答应了林敬言没多久后林敬言就离开了蓝雨,徐景熙看着一旁无法平静的方锐无奈地笑了笑,一推他的肩膀道:“行啊,和林敬言讨价还价。”

“老子紧张死了。”方锐白了徐景熙一眼,却没有丝毫的紧张感,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激动。

徐景熙耸了耸肩,训练了一会总感觉不自在。他自然是知道方锐引来的目光波及到了他身边的自己,没有心情训练,能干什么呢?徐景熙犹豫了一下,望向了依然打得正欢的黄少天和于锋,想了想起身走到装死的郑轩身边。

只和训练生PK了两把就回到位子上的郑轩感觉到了一块阴影遮住了窗户透过来的阳光,他睁开眼就见徐景熙站在他前面,笑着问道:“郑轩前辈,来PK一把?”

“压力山大……玩什么的?”郑轩揉了揉眼,起身问道。

“治疗。”

“啊?”诧异的不只是郑轩一个,旁边几个同样没心情训练也不敢找职业选手虐的几个训练生望着徐景熙,眼里满是诧异。“你是治疗,来找我PK?”郑轩愣了半响,玩着徐景熙道。

“恩,是啊。”徐景熙朝郑轩笑了笑。

郑轩看了他两眼,无奈地笑了笑拉开了一个位子刷卡进入网游竞技场。

毫无悬念地,灵魂语者被完爆。

神使鬼差地,徐景熙走到了郑徐面前,说道:“你好,我叫徐景熙。”话一出,连徐景熙都愣了一下。

郑轩再一次楞住了,徐景熙嘴角上扬的笑容在阳光里显得异常的漂亮,像极了竞技场里的那个温和的治疗。

“你好,我叫郑轩。”

郑轩站起身朝愣住的徐景熙露出了一个笑容。


评论(2)
热度(31)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