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追逐3

第四赛季很快就过去了,蓝雨也止步于季后赛八强。虽然大家不说什么,但那骨子里透出来的阴郁还是能感觉到的。赛事一结束,黄少天几乎天天都来训练营找人PK,和于锋打得不过瘾,愣是每天都要虐一虐他们这些训练生,甚至连徐景熙都没逃脱一劫——徐景熙那天找郑轩PK的事早就传到了战队人员的耳朵里了。

面对强力的实力差距和被黄少天的阴郁和垃圾话折磨得不成样的身心,训练生每天都没精打采地来训练室,能装病的装病,不装病的也要找个地方躲躲,后果就是治疗们都被黄少天拖上竞技场练了两把,美名曰提高你们自身防卫。

当然那些主攻手在之后的团战被治疗们一律放生就是后话了。

这几周不只是被黄少天技术的碾压虐得体无完肤,更因为方锐要离开了并成为敌人而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有点不舍。徐景熙想着,心里抽了自己一把掌,什么时候这么娇情了?不可思议是真的,不舍也是真的,但是一大老爷们的纠结这些搞什么飞机?徐景熙恶狠狠地鄙视了一下自己后专心地拉着队伍里的血线。

这是和方锐的最后一场比赛,和他分到一组的每个训练生都异常地认真。方锐虽然满嘴跑火车不着调,但是人脉广又能说,很快就混熟了整个训练营,和只和宋晓于锋他们玩耍的徐景熙简直不能比。

分神的时候宋晓的涛落沙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灵魂语者身边,一招螺旋气冲就轰飞了灵魂语者。

“我靠,宋晓你欺负人啊。”徐景熙不满地嘟囔了两句,一个大回复数准确地加到了已经跑远的慧剑锋芒身上。

“欺负的就是你这比赛分神的家伙。”方锐显然是听见了徐景熙这不满的一声的,手上的盗贼一刻不停地往徐景熙的灵魂语者那里赶去。

话又说回来,从那天林敬言离开后方锐就一直在琢磨换个什么职业比较好,徐景熙表示用气功师啊你的老本行,宋晓表示别用气功师以后赛场上见到大概下手会狠点【方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苦着脸喊了句宋晓大大别这样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徐景熙那是记得加我点血】,于锋则说你喜欢用什么职业你就用什么,林敬言不是答应你了吗?

到最后方锐还是选择了盗贼,当天买了张账号卡就拼死拼活地从0级一直练到了50级。角色ID叫做鬼迷神疑,宋晓想了想就评价了两个字:猥琐。

分别的日子眨眼间就到了。前一晚,徐景熙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回忆着遇见方锐的这几周,从那个不正经地和宋晓一起讲相声的不认识的少年,到在训练营少有的朋友之一,好像经历了很多吧……但是真正相处的时间只有那几周。

想多了,瞌睡虫早就不知道跑哪去凉快了。徐景熙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踢开了被子翻身下床,拿着马克杯去茶水间热牛奶。

徐景熙说不上怕黑,而蓝雨训练营更是建在了市中心,大半夜的外面的小店招牌依旧亮着光。睡裤有些嫌长,勾着鞋跟差点绊了一跤。徐景熙快步走进茶水间,把被子搁在一边后蹲下身卷起了裤腿,下一秒不大的茶水间就被电灯的光线笼罩了。

徐景熙愣了愣,也顾不上裤腿长不长了,起身望向门口,就看见郑轩拿着个水杯一脸诧异地看着他。

“压力山大……你是训练营的那个徐景熙?”最后说名字的时候郑轩顿了顿,显然一时没记起徐景熙的名字,倒不是说多难记,而是那时的一句话太过太惊艳而模糊了记忆。

“是我……郑轩前辈你怎么在这?”徐景熙对于郑轩居然还记得自己一个小透明的名字而诧异。

“我睡不着,热点牛奶。”郑轩叹了口气,从柜子上拿下牛奶盒,掂量了一下感觉牛奶不多了。

徐景熙看了他两眼,突然笑了:“好巧,我也睡不着。”

“恩?”郑轩显然很意外,一不留神手里的牛奶全部倒进了被子里,“你怎么睡不着?”当然他说的时候目光还停留在了杯子里快满到口的牛奶上,没注意到牛奶倒完的那一刻徐景熙嘴角的抽搐。

“明天方锐就要走了。”徐景熙叹了口气,靠在了墙上看着天花板道,“挺舍不得的。你呢?你怎么睡不着?”

郑轩打开微波炉,把牛奶放了进去后听到徐景熙的话,动作一僵,缓缓道:“我没有表现好。”

“咦?”

郑轩插上插头,一脸疑惑地望向了徐景熙:“压力山大,有什么好奇怪的?”

“啊,没什么。”徐景熙摆了摆手道,“我以为你最不计较成绩了。没想到你会因为发挥失常而自责到睡不着。”

“压力山大……拖了后腿什么的我也不想啊……”

“你也不像会努力的人吧。”徐景熙在一旁凉飕飕地吐槽。

“对了,你之前说那个方锐要走了啊。”微波炉发出响声,郑轩端起杯子试了口温度道,“就是呼啸队长林敬言前辈挖的墙角对吧。”

“挖墙脚什么的好难听。”

“别介意。”郑轩摆了摆手,然后望向了徐景熙放在桌子上马克杯愣了愣,“你这……”

“我是来找牛奶的,我说了我睡不着……”

郑轩看了眼手里的杯子,干笑了两声后抓了抓有些乱的头发道;“抱歉,我全倒了。”

“没关系。”徐景熙笑着摇了摇头,拿起杯子准备走,“我聊得也有些困了。”

“那个,不嫌弃的话,我分给你点?”

最后徐景熙还是抱着温热的马克杯陪着郑轩在有些冷的茶水间聊着天。

聊着,两人从最近的比赛聊到了小时候的事情,徐景熙看着面前的那个笑得有些无奈的青年,突然感觉他们之间的间隔没有了。那道职业选手和训练生的间隔不见了。

最后一口牛奶入口,徐景熙简单地冲了下杯子揉了揉已经开始打架的眼睛道:“那我先回去了,谢谢你陪我到这么晚。”

“压力山大……没关系。”

 

第二天,因为睡晚了的缘故徐景熙差点没赶上送方锐。方锐一脸嫌弃地看着还在理衣服的徐景熙,一勾他脖子道:“搞什么,哥要走了你居然差点没来送,你知道哥刚才没看到你多伤心吗?”

习惯了方锐没个正经的语气,徐景熙也不见外地意思了下推了他一把道:“伤心吧,以后看不到我们够你伤心的。”

“徐景熙你看你这话说的还有没有队友爱了?”

一帮孩子打打闹闹的嘴上也闲不住,很快到了时间,经理带着战队主力一起过来,按着方瑞苦口婆心地说了不少话,愣是散发出一股“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气势,让方锐哭笑不得。

徐景熙站在方锐左边,一抬头正好和郑轩打了个照面,后者朝他微微笑了笑,比划了一个“保密”的嘴型,徐景熙心里暗想这又不是半夜偷情你保密个鬼,怕嫁不出去啊。

当然从某方面来说徐景熙同志你真相了。

黄少天在方锐拖着行李上出租车的前一刻还说着如果呼啸人对你不好就快点回来我们蓝雨永远朝你敞开大门,最后说的出租车司机都烦了起来,连问到底还赶不赶飞机了?最后在载方锐绝尘而去的车子——似乎是逃避着黄少天的垃圾话的司机,以背影告诉了徐景熙他们,他们与方锐从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宋晓,你来我办公室一下。”回到俱乐部,经理突然拍了拍宋晓的肩膀,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一起走回了办公室。

“找我什么事……”宋晓看了看天花板,又指着自己自言自语道,“难道看我技术太好要签了我?”

“说不定哦,快去吧你。”徐景熙嘻嘻地笑着,推了宋晓一把,和于锋一起先回了训练室。到了训练室门口,就看见原本在队尾的一脸压力山大的郑轩往宿舍走去。“不来PK一把吗?”徐景熙探过头问道。

“不了,我睡一觉再来。”郑轩打了个哈欠,消失在了拐角。

“你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于锋还没戴上耳机,好奇地看着一脸不爽地走回来了的徐景熙。

“是啊什么时候呢。”徐景熙笑了笑,在于锋一脸你搞什么鬼的目光下戴上耳机开始训练。

也不知道多久,徐景熙摘下耳机就看见了一脸怪异地坐在桌子上,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的宋晓,“卧槽你这是什么表情,你被开除了吗?”

“去你的!”宋晓白了他一眼,脸上表情扯了扯,扯出了一个笑容,“战队签了我了!”

“签你了!?”

“我去不会吧!”

“宋晓快请客!”

宋晓的一句话就像是落入水中的石块,溅起了大大小小的水花,不消片刻被波及到的徐景熙就和宋晓一起被围进了人群。

“你已经满了18了?看不出来你比我大两岁啊。”徐景熙看了看宋晓,摸着下巴问道道。

“看来我要和方锐一个赛季了啊。”宋晓看着方锐原来的位置,握紧了拳头道,“一定打败他!”


评论(9)
热度(32)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