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米尤」来自霍格沃兹的那对兄弟02

哈利波特pa的正文第二篇
前篇走这里
 其实还是很想写米哥给尤里扎头发(。算了还有机会(??

PS.不定期更新
PPS.随机掉落还在格兰芬多的米哈伊尔寄给家乡的信

喜欢就留留言呜呜呜呜,我喜欢唠嗑(不
————————————————————————

02.当你的珍爱之人帮助你时不要故作冷漠

“尤里……?”

米哈伊尔很少会放任自己赖床,以前是作为哥哥要给总喜欢睡回笼觉的小尤里做榜样,后来是因为斯莱特林的两个低年级女孩在公共休息室总是吵得令人睡不着觉——总之,现在是他人生中难得的赖床时间。

昨晚发生的一切就像个过于美好的梦境,米哈伊尔闭着眼低喃着自家弟弟的名字,似乎是为了确认对方的存在并非是如同过去十多年以来的幻觉而伸手摸向剩下半边床铺。

“怎么了,哥哥?”尤里早就醒了——在威拉德接手扶养他后他的生物钟一向准时,丝毫看不出曾经那个撒娇的尤拉奇卡的模样。他任由米哈伊尔伸过来的手亲密地搂住自己,随后有些疑惑地抬起眼——面前的人合着眼,银白色的睫毛在他的呼吸下轻微地颤动着,那张和自己有几分相似却又更加成熟的脸庞泛着病态的苍白——那是重伤后身体还未康复的表现。

米哈伊尔没有睁眼的打算,他似乎准备将赖床行动进行到底——顺便拖上昨晚爬窗过来的那个令人不省心的小狼:“没事,再睡一会儿。”

他将手抚上尤里披散下来的长发,一下下地抚着对方的脑袋,就像是过去还在狗镇时他哄那个因为蛀牙而疼得睡不着觉的弟弟一样:“你也累了。”

“恩。”虽然不知道自己哪里累了——爬墙这种轻松自如的事并不在尤里对于累的考虑范围内,但他依旧延续了从小听哥哥的话的本能应了一声,温顺地闭上了眼睛准备再小睡一会儿。

确定靠在自己怀里的人呼吸因为陷入浅眠而逐渐平稳后,米哈伊尔睁开眼睛望向那个不惜半夜撬锁也要跑到他身边来的孩子。他的手指上缠着尤里的发丝——比他的更加细软,卷曲,如同在他面前的小狼一样乖巧地缠绕在他的手上,丝毫看不出战争中那个莽撞又性急的模样。

“你可真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跟在我后面跑。”米哈伊尔低喃着,“你该叫我拿你怎么办才好,尤里?”

当我不在了,还有谁能像这样照顾你。

米哈伊尔这样想着,可心中还有个声音斥责着他,你对他这十几年的生活遭遇不闻不问,再次见面也故意摆出一副冷漠的样子将他从你身边推开,甚至对那个如此喜欢你的孩子说出再也不认你这个弟弟这样恶毒的言语,如今反而摆出一副好哥哥的面孔——

米哈伊尔,你真是个自私的家伙。

你将自己的所有想法强加在那个对你言听计从的孩子身上,却从来不考虑他是否愿意接受那样的人生——你明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你。

你明知道你有多么喜欢他,不想让他遭遇与你一样的地狱生活。

可你依旧伤害了他,并且到最后你的努力毫无意义。

不过好在那头从小依偎着你长大的小狼从来没有恨过你,依旧把你当做他最亲爱的哥哥,愿意对你露出最毫无防备的一面。

“在进入阿兹卡班之前还能再见到你,可能是梅林在最后给予我的施舍吧。”

米哈伊尔合上眼,收回抚摸着尤里头发的手,他知道威拉德很快就会过来——等到小狼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的哥哥就已经不在霍格沃兹了。

或许这一次他可以给尤里留一封告别信,不像当初那样的不告而别。

尤里转醒的时候米哈伊尔已经不在了,他身侧空着的床铺还有着些许的余温,向他宣告那个人还没离开多久。

他一时间失去了所有的思考,几乎是下意识本能地反应翻身下床——

“他已经走了。”

威拉德教授的声音从帘外传来,生生止住了尤里的一切冲动。

“可是如果哥哥走了——”他就要进阿兹卡班了,没有人会因为他是霍格沃兹的英雄,尤里·吉罗夫的哥哥而对他网开一面,相反他的弟弟在战斗中多么英勇,作为反党的他就会多么遭人唾弃,“我要找他回来!”

他明明答应过我再也不离开。

“尤里……”威拉德从未怀疑过他收养的这个孩子如果不加以阻止,下一步他就会直接拿着魔杖冲去阿兹卡班劫狱。

“可是教授!我好不容意才找回来哥哥!”披头散发的小狼急红了眼,他不能接受好不容易再次相见的亲人又一次从他身边被剥离开来,“我不能再一次失去他了。”

威拉德拿着书静静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孩子,比起刚刚在覆灭的狗镇中发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已经几乎完全褪去了那个时候的模样——他长大了,身材高挑容貌俊朗,他变得坚强,有着认定了目标绝不松口的决绝——但还是有什么是没有变的,比如那个时候抱着裁剪好的巫师袍问他是不是去了霍格沃兹就能再见到哥哥,比如现在。

或者说尤里在经历了这十几年的艰难,他依旧没有什么改变。

“不要着急,把你昨天告诉我的想法再说一遍。”威拉德没来由地感到一丝庆幸,因为尤里的内心依旧存着一份余地去留给他的亲人,他依旧是那个在雪地里哭泣的单纯孩子,“我们可以保护好米哈伊尔。”

……

米哈伊尔并没有走远,战争结束后叶夫格拉夫和他的追随者全部被傲罗们带走——他本该也是其中一个,但是尤里不允许。即使当时他在被钻心咒解除后残留的痛苦所折磨,他依旧能感觉到受伤的尤里扑在他的身上,对着那些试图拷上他的傲罗凶狠地露出利齿——像是一头护主的恶狼,用最原始的方法保护他想要保护的人,威胁所有会危害到他最重要的人的家伙。

最后威拉德出面与魔法部进行交涉,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总之使米哈伊尔作为重伤者留在了霍格沃兹接受治疗,直至今日。

现在他顺利出院,但也没见到傲罗或者是摄魂怪过来逮捕他,疑惑归疑惑,他也没耿直到亲自跑到阿兹卡班门前大喊请逮捕我,我是叶夫格拉夫的同伙。

蠢的没边了。米哈伊尔坐在中庭的大树上,背靠着树干心想。过去十几年他总是喜欢坐在这里,下面总是聚满了吵闹的学生们,但没有人会妨碍到他,所以他也自得其乐地闭上眼,怀念着家乡,亲人,还有他的弟弟。

后来尤里入学,同样也看上了同一棵树的同一条树枝——他们总是那么心有灵犀,以至于之后尤里吃准了他的性子总是在这里对他围追堵截。

可能是最后一次坐在这里了,米哈伊尔自嘲地笑了笑,伸手像是对待老友一般拍了拍粗糙的树干:“尤里会喜欢你的。”

米哈伊尔在树枝上从早晨呆到了中午,经历了因为几天没吃饭而产生的过度的饥饿感,想象之中的追捕依旧没有发生,霍格沃兹一切安好,除了那些还未被修缮的破墙废楼之外一切照旧,颇有战争过后的雨过天晴的感觉。

感谢魔法,霍格沃兹起码得修缮一整个假期,在这整个假期尤里都必须住在威拉德教授的家里。

摄魂怪和傲罗没等到,米哈伊尔反而在晃神之间听到了威拉德的声音——声音模糊而又太轻,显然不是在他身边,而是来自更遥远的地方。

比如和中庭隔了几栋楼的礼堂。

米哈伊尔坐起身,他不知道威拉德会说些什么,但潜意识里他明白这件事和他一直没有被抓进阿兹卡班有着极大的联系。

他现在手头没有魔杖——威拉德目送他离开校医室的时候没有还给他,所以他现在没办法用移形换影直接进入礼堂,只能像个笨蛋麻瓜一样靠着自己的双腿往那里走去。不过好在走廊上并没有什么人,或许是因为威拉德早就对外宣布了这次代表霍格沃兹的发布会,以至于那些乱七八糟的记者无一迟到,全部老实本分地围在礼堂里等着挖一些惊天爆料,米哈伊尔并没有遇到什么认识他的记者,也免于变成某家日报上威拉德讲话的开胃菜报道。

等他终于穿过了长廊和大楼——汗水让黑袍下的衬衣都粘在了身上,米哈伊尔伸手把贴在脸上的发丝别到耳后——感谢最后一个进门的记者,礼堂那扇隔音效果极强的大门并没有合拢,威拉德施加了大声咒的声音毫无保留地从那一丝门缝中泄露出来。米哈伊尔靠在礼堂外的大门上听着威拉德渐入尾声的发言,大致猜出内容后他几乎无法控制住自己,因为这段发言像极了尤里,他最亲爱的弟弟干出来的事。

“……对此,霍格沃兹以及魔法部进行澄清,米哈伊尔·吉罗夫先生是由于我们的命令被迫为叶夫格拉夫等人提供帮助,博取信任后秘密向我们透露线索,并且在最后不惜面对黑魔法的威胁也要保护我校学生。如果没有他,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会继续争斗下去,危害魔法世界与麻瓜世界的平衡。”

这算什么,他本应该接受魔法部的制裁,他应该和每一个加入反党的人一样被投入阿兹卡班。

“……鉴于米哈伊尔·吉罗夫先生对于黑魔法的亲身了解,霍格沃兹决定在其结束N.E.W.Ts考试后正式聘用其为黑魔法防御课的正式教师。”

他现在应该怎么做?进去感谢霍格沃兹的帮助?还是向记者大喊不是这样,我从来没有和威拉德有任何情报上的往来。

等米哈伊尔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踏上了宿舍楼的楼梯,他本能地知道应该去哪里,去寻找谁——在这场战役中,他帮助过的人,唯一想要帮助的人只有一个。

那就是他的弟弟。

威拉德的那份演讲显然没有经手尤里也得到了他的建议,无论是作为弟弟,还是尤里,那个孩子显然不会让哥哥陷入阿兹卡班的囚笼之中。

“嗨这不是米哈伊尔吗。”转角处的牧羊人画像发现了他并大喊,“你醒啦!”

米哈伊尔没有搭理他,而是踏上了另一侧转来的上楼楼梯。格兰芬多的宿舍在顶楼,他比任何一个斯莱特林都要熟悉那里,甚至连门口的胖夫人依旧记得那个留着白色短发的俊俏少年——

“是米哈伊尔——!米哈伊尔回来了!”胖夫人尖叫着,鼓起的脸颊上泛着激动的红色,她独特的高音几乎要刺穿米哈伊尔的耳膜——他可从没见过胖夫人这么激动过,“我们有十几年没见了吧,你变高了,更加帅气了,我敢打赌见到你的小姑娘都会不由自主地爱上你!”

“夫人。”

“虽然你进入了斯莱特林,但我一直都相信你是被迫的,你是那么好一个孩子,看到每一张画都会温柔地和他们打招呼交朋友。现在威拉德教授证明了你的清白,你可以留在霍格沃兹了,霍格沃兹和格兰芬多永远欢迎你——”

“夫人,我是来找尤里的,您知道他在哪吗?”

米哈伊尔第二次终于如愿打断胖夫人热情的交谈欲望,后者眨了眨眼睛然后将扇子拍在了自己掌心,做了一个恍然大悟的动作:“噢你是来找小吉罗夫的,不过尤里那孩子没有回来过。”

“这样啊……那打扰了。”米哈伊尔朝胖夫人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在画像的“你们兄弟俩关系可真好啊。”的感慨中走下了阶梯。

尤里会去哪呢——他不可能再留在校医室,他已经离开而威拉德也去开了发布会,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的尤里都不会耐住性子在里面老老实实地等着消息的送来——他会自己去找,去……

啊,他会去找自己。

米哈伊尔愣了一下,这个答案太过于明显以至于他总是忽略,他下意识认为自己离开后尤里找不到他就会乖乖离开,但那头倔强的小狼崽从未这么做过一次。

他从家乡追到了霍格沃兹,从格兰芬多追到了斯莱特林,从高楼一路追到了地下室,生着闷气堵在斯莱特林的宿舍门前,就为了等米哈伊尔出来。

他到底在气谁呢,他从来不会生米哈伊尔的气。

他是在气自己,能力不足,又鲁莽行事,但他没法做到不去寻找米哈伊尔,寻找他的哥哥。

那是他唯一拥有的了。

“他不会认为我已经去阿兹卡班自首了吧。”米哈伊尔有些失笑——他已经知道该去哪里寻找尤里了。威拉德有个名叫多萝西亚的助手,是米哈伊尔还在格兰芬多的那一届级长,毕业后如愿以偿进入魔法部工作,向她询问阿兹卡班的事项比问任何一个人都要有用。

猫头鹰的阁楼在西塔楼的楼顶,在低年级的时候上飞行课时如果天赋好的话可以飞得够高,聆听猫头鹰的叫声与掠过耳边的风声混合在一起,令人心情舒畅又愉悦,仿佛是那些在魔法界充当信使的小动物们携着风带走了小巫师们的所有烦恼一般。

在过去还是个格兰芬多的时候米哈伊尔也比任何一个人享受这样的行为,他有着极高的魔法天赋,即使是在一年级操控飞天扫帚也是易如反掌。他喜欢骑着飞天扫帚绕着霍格沃兹绕圈,他对于尤里也会喜欢这个行为的想法深信不疑,他寄给家乡的信件总是充满了对于和尤里一起在霍格沃兹生活的憧憬。

再后来,天不遂人愿。

米哈伊尔笑了下,他几乎都快要接受这样不公平的命运了——然后尤里出现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全然不顾格兰芬多的其他人对他行为的排挤和厌恶,一心一意要问出哥哥为什么转入了斯莱特林,为什么要帮助叶夫格拉夫。

没有为什么。米哈伊尔登上西塔楼的阶梯,他知道他马上就可以来到猫头鹰的棚屋,一切都是为了他。

没有什么事情是比起尤里的幸福,更加重要,更加值得他去付出所有将来去换取的。

米哈伊尔推开虚掩的木门,猫头鹰们拍打着翅膀,也不知道是欢迎还是不欢迎这个不速之客。

不出所料,尤里正半蹲在地上,试图把一封信缠在猫头鹰的脚上——他从来没做过这个,加上猫头鹰的极度不配合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不需要系那么紧,会弄疼他们的。”米哈伊尔上前几步,半蹲下身替尤里解开了紧紧系在猫头鹰脚上的细绳。终于摆脱折磨的猫头鹰恼怒地啄了尤里一口——不疼,但依旧惹得小狼崽有一丝委屈。

但是这份委屈几乎没有在尤里心里停留,平时看上去稳健的小狼傻愣愣地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难得地将银白色长发扎成一束的来客。

“哥……哥哥?”

“以为我已经走了?”米哈伊尔用指尖拨弄着掉在地上的信纸,他们两个都没有将它捡起来的心思。

“……恩。”尤里有些目光闪躲,米哈伊尔知道这是他遇到这种有些尴尬的事情的一贯做法,就像小时候偷吃糖被他抓包一样,“因为你不在了……”

米哈伊尔轻笑出声,他顺势往地上坐下,也不顾黑袍被弄脏:“所以你就想方设法要找到我,不惜准备去阿兹卡班劫狱?”

“是因为哥哥……!”尤里瞪着眼睛凑到米哈伊尔面前,抿了抿唇似乎想说什么,在米哈伊尔玩味的目光下撇开目光轻声道,“是因为哥哥表现得想要离开。

“我没办法……”

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哥哥。

米哈伊尔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

他总是一厢情愿,认为尤里变得幸福他即使踏入地狱也在所不惜——但他从未想过尤里对于幸福的定义。

他抬起眼,伸手抚上尤里的脸庞让那孩子直视自己:“你不想要我走,对吗?”

“那当然!”尤里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去哪里我都可以,就算是离开霍格沃兹——”

啊,就是这样。

尤里的幸福。

米哈伊尔手上用力,捏了捏尤里柔软的脸颊停下了他的发言:“如果那样你让教授做的岂不是前功尽弃?”

“……哥哥你,听到了?”

“听到了。”虽然不完全。

意料之外的,尤里有些丧气地垂下了头,紧接着又似乎想要为自己辩解什么——他误会了米哈伊尔的意思:“我只是想帮助哥哥,我只是……”

我只是想要你留在我身边。

尤里的幸福,是和自己在一起啊。

如果只留下尤里一个人,那么这个幸福就是不成立的。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反而——”米哈伊尔松开手,转而环上尤里的脖子将小狼拉入自己怀里,语调轻松得像是过去那个在狗镇的好哥哥,“我很感谢尤里,给了我一个留下的机会和理由。”

尤里的脸埋在米哈伊尔的黑袍里,上面满是哥哥熟悉的味道,他不肯抬头,声音隔着布料显得有些发闷:“我帮到哥哥了吗?”

“恩,尤拉奇卡做的很棒。”

尤里猛得抬起头,他和米哈伊尔的距离近得可以感受到双方的吐息:“哥哥不会走了,对吗?”

米哈伊尔有些失笑,尤里对于他总是万般的信任,却在这种事上有一千万个不放心。

“当然了,我再也不会走了。”

他满意地看着尤里露出一个对于现在来说百年难得一见的开心笑容,他俯下身,把脸埋在哥哥的肩窝。

然后伸手紧紧地抱住了来之不易的幸福。

-tbc-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