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一点关于鬼天分析(?)其实是我自己的吐槽



因为全程是从鬼天八百米cp滤镜出发所以不要认真阅读(不是)



因为我本人其实是茶发中分刘海外形设定控,如果加上还有一个小少爷设定的话那对我来说无敌了(。我真的特别吃这个组合下的角色,所以在看到岚少第一P角色介绍的时候就深爱(?)上这个男人了


而且,幼驯染大法好!


一开始既然戴上了cp滤镜,天生目再油腻的发言我都能给他看出花来x


首先比较遗憾的是编剧并没有加上鬼岛和天生目小时候的一点回忆杀剧情让我有点小遗憾,真是的深夜坐摩托那里提两句也可以啊!含含糊糊地过去了这不是摆明了给读者留下思考空间想要我多想吗(问题发言


不过月读鬼那里拌嘴很可爱是真的,居然是鬼岛最先揭老底,这个小举动反而让人感觉有一种,虽然你看上去勇得不行实际上也是勇得不行但其实你还是个挺有趣会记仇的少年,这样的感觉。


在蒲岛女那里天生目也说自己没法陪鬼岛坐船,这件事就当欠他人情记账上了,什么啊你们这点小事也要记账上可还行,其实实际上自己也不记得到底对方欠了你多少你欠了对方多少吧!


没有小时候的剧情真的很遗憾了,但是鬼岛你小学就杀进人家黑社会团体里救天生目出来是不是有点牛逼过头了(……)怪不得天哥仰慕了你十年。


但实际上,有小时候这样的事情做铺垫他们在NG剧情一开端略显疏远的态度其实让我有点奇怪。因为按照鬼岛的回忆一开始鬼天相遇是鬼岛小时候在外面到处打架然后正好某天打了天生目少爷,还把人家脑袋给敲了(。)结果小少爷根本没发脾气反而跑去和他交了朋友……。←仰慕应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作为黑社会组长的儿子,天生目组的未来继承人自己的身体太差根本没办法向下面的人示威,还有小男孩的那种小心思,注意到了比自己强大的人并且崇拜他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就算那个时候天生目已经有了一点奸诈圆滑的念头,知道怎么去利用和威胁别人(还是不太敢相信一个小学的男孩子会真的去做这些,可能是我不懂你们黑社会吧),但是那个时候的天生目被抓走,他又能拿什么威胁鬼岛去救他呢?组长更不可能去找一个和自己儿子同岁的小男孩去救自己的儿子吧,所以我觉得鬼岛那个时候去救被其他黑社会拐走的天生目是出自他自己的决断。


所以既然小时候都关系这么好了你们长大后在矜持个屁啊!!


按照人设来我认为天生目确实应该是很喜欢那津美小姐(天哥人设不能崩),但是喜欢归喜欢,嘴上说得再圆滑油腻实际上关注对方其实也有点原因是因为她是鬼岛的小姨吧,而且这个喜欢只是单纯的,我觉得你很好看你也很温柔,还是我比较偏好的类型所以我对你好,而非我想和你谈恋爱相伴一生的感觉


(小姨也是真的很爱已故的丈夫呢……)


说回两人最开始的谜之距离感,走叶月线的话鬼岛还会怀疑天生目是在利用他(。)我就很想问你到底在这个剧情里对天生目有什么好利用的啦,人家对这种灵异现象躲都来不及吓都要吓猝死了还想着这方面利用你??


如果说是天生目线那段夫唱夫随非常默契的配合我还能考虑一下天生目是想利用你去威胁别人,但是你这种找怪异的事情天生目到底有什么好利用你的啊!!利用你找那津美吗!他后面几章开始我都快怀疑他把那津美小姐忘的差不多了(不是


而且当一个男性对另一个男性产生崇拜之情的时候,实际上其实这也是一种荷尔蒙的吸引,(无论是哪个方面的吸引,对力量的憧憬还是看脸爱上x都同样是这方面作祟)和男女恋爱间的荷尔蒙吸引是一回事。一般男女性间恋爱的荷尔蒙吸引会保持两到三年,所以一般说暗恋的话到这个期间就会告一段落(……)但是天生目,对鬼岛执着了十年,也就是说这份荷尔蒙的吸引十年……我想到最后,已经不只是荷尔蒙了吧,而是变得全身心地都投入在了那个少年身上


就算是块蛋糕放十年不烂掉都要变异了吧(你这什么比喻


天生目是个很聪明的人,而且他对人的心理拿捏非常到位,我想他应该很早就能明白自己对鬼岛的憧憬和执着究竟是渴望到了一个怎么样的境地——或者说,是发酵成了另一种别的什么感情。


但他依旧保持着作为亲友,一个好朋友的身份呆在鬼岛旁边。他应该能明白鬼岛心里其实对他还抱着怀疑和不理解——为什么一个黑社会组长的独生子会对自己这么关注,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图谋(哦,某种意义上的确是有什么图谋)但是看鬼岛的直男逻辑天生目应该是从来没有和他解释过什么,只是突然想到就给他送一些乱七八糟的饮料,半夜跑他家门口恶作剧,笑着说记得告诉我你对这些饮料的想法,做一个好朋友做的一些算是,比较亲密的事情


这样一想天哥真的好惨……爱上一个直男,就要做好这辈子都在踢钢板的决心(你在说什么


其实我也很喜欢叶月,这个女孩意外得很戳我(?)但是天哥一开始对她的一种敌意令我在手机屏幕前笑出了声,小少爷就一副,你谁啊你和空良很熟吗你们怎么就认识了的感觉hhh


醋味很重呢天生目!!!!可惜鬼岛完全get不到(。


一开始的天生目真的很油腻,一口一个那津美小姐生怕鬼岛不知道你是冲着那津美小姐来的,反而让我隔着CP滤镜看出了一副「我怎么会是在等你我只是来看那津美小姐」的小别扭,不愧是猫系男子呢天生目少爷


然后鬼岛完全不领情:我打你哦


天哥听了都流泪(不是


日常终结之后鬼岛就陷入了「辉夜游戏」之中,一开始我还能理解天生目是抱着这些东西怎么可能存在——恐同即是深柜这种心态跑去和鬼岛见证蒲岛女的传说,顺便嘲笑一下鬼岛,结果发现这他妈都是些真的


但是听到故事就会吓得满脸苍白表情扭曲,看到实物的话我想真的要精神崩溃了吧……但天生目不,他看到了真蒲岛女后还又跟着鬼岛到处跑,说句真的我是想不到别的什么借口解释这种行为……


因为我能想到的,就是我如果碰到了这种事情我是真的会怕得不敢再跟去,如果鬼岛你有什么麻烦的话我最多打个电话给你出主意,或者隔空找手下处理掉安保人员,绝对不会再跟去一趟了。


可天生目明明吓得都快扭曲了,可第二天,(第三天好像因为组里有事没去),接下来每个晚上还是跟着鬼岛一起再去了八京都神宫。


从这个地方我是想不到天生目可以利用鬼岛些什么……因为天生目组又不可能缺打手,从他最开始出场的态度我想天生目也不缺那点底下竞技场得来的钱,他通过这种把自己都卖了的行为我真实想不到除了为了鬼岛空良之外第二个理由。


仅仅是因为你需要我(顺便不想让你和叶月独处(过度解读x)),就算你不需要我也要保护你


——所以我跟着你去见那些怪异。


天生目不肯坐船那里实在是太像生气暴怒的小女朋友了(dbq我反思),「你一定要我全说出来吗!!笨蛋!!!」配上声优偏软的音色脑补一下反而有点撒娇的感觉(滤镜太厚了!


再之后蒲岛女事件结束,我个人觉得开头两人之间那种奇妙的疏远感有点消失了,天哥也成功进化成了鬼岛翻译机(……),毫无顾虑地完美解读对方的所有心理活动


不得不说天生目太了解鬼岛空良了,或者比鬼岛这种莽得不知道东南西北的人来说,他比鬼岛自己还要了解鬼岛(这就是爱!!!!


他实在太了解对方了,所以主动提出要跟去一起解决首太郎事件。我觉得主角这里应该再震惊一下才对,明明天生目有多怕鬼他都亲眼见证了,对方却义无反顾地主动说我要跟你一起去。


……他只是要跟你一起去而已,换个人他根本就不会搭理


如果说我一开始只是觉得天生目就是个奸诈狡猾的人的话,小丸死的那里对天生目的描写实在是太令我震撼了……


无论怎么嫌弃对方,那始终是他忠实的手下,他同样非常重视他(从HE还枪那里也看得出来,除了鬼岛之外还能托付的只有无比忠诚的丸桥了)


天生目虽然是出生于黑道,小时候又是挨打又是被绑架,但始终明白谁对他好,谁是真的忠心于他,就像最后主角说他虽然看上去是个西洋少爷的模样,但实际上心里还是充满了义气。对鬼岛的不离不弃,以及从头到尾都不断地陪伴这个举动可能最后的最后鬼岛也有一点感觉到了吧(?)但是钢铁直男开窍还是有点困难(。


除了他的死亡CG之外天生目对着丸桥的尸体跪倒在地上这个描写真的很震撼我(……


以及最后首太郎天生目线BE,我挺想知道在极度的恐惧和清醒之下,天生目在想一些什么。不过我想他应该不会怨恨鬼岛被这些事缠上导致他都被牵扯进去,而是可能还会担心他会不会在自己死后没人帮他出主意了没人帮他解决安保和警卫了他该怎么办(。


天生目很重视鬼岛,一开始其实就已经表现出来了,只不过被他隐藏在「我是为了那津美小姐」「为了那津美小姐我也要救爱海妹妹」这样看不出本心的说法之下。


顺便鬼岛看到天生目尸体的反应真的很过激(。我喜欢(?


那种崩溃就像是世界塌了半边,无尽的空虚与黑暗只有憎恨才可以填满,可是当嘶吼到嗓子沙哑,憎恨流逝,独留下的只有自己都不能明白的,痛苦的深渊。


↑从这里我甚至可以磕到鬼岛其实因为喜欢天生目但是自己毫无察觉的糖(你清醒一点


辉夜给鬼岛的选择就不说了,选天生目就对了(?


但是鬼岛,你花了十年才明白,天生目真的很靠谱,我只能说你真的很过分(……


还有天生目感觉到鬼岛犯困锤他真的好有趣hhh


再之后就是天生目禁足结束,逃出来后一副理所当然地拉着鬼岛去会所,显然是以前也经常做这种事,夫夫两人双档配合威胁,效果拔群。


而且我真的很好奇鬼岛说的,以前和天生目一起做的傻事究竟有什么(。)我觉得鬼岛对天生目威胁别人这种事没什么兴趣(但还是很懂天生目心思地配合他),地下竞技场也只是为了赚钱,所以傻事究竟是什么……


顺便天生目你会唱那个歌真的不是因为听到鬼岛的手机铃声吗hhhhh


月读鬼那里我觉得是真的让我感觉我搞到真的了(?)首先天生目一如既往的惊吓三连,尖叫声就差引来保安,但是当鬼岛的诅咒发作后,他第一反应就是要进行招鬼的仪式。


他刚刚还被一些娃娃吓得魂不守舍。


但因为鬼岛的时间马上就要不够了,于是强忍下所有的恐惧提出招鬼的建议。


他会不怕月读鬼吗,怎么可能不怕(。惊吓是没有尽头的,但为了鬼岛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提出了最直接的方法。


从最开始来说,我还是那句话,天生目本身和这些事没有任何关系。他不像叶月对这些事非常感兴趣——他真的,真的,真的很害怕,但他依旧选择跟着鬼岛,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我要保护你


然后被鬼岛呛回去说你先克服一下你怕鬼这件事好不好。


他克服了。虽然并不是那个意义上的克服,但是他确实忍住了害怕和恐惧。


为了鬼岛。


还有向月读鬼许愿那里,其实随便说些什么都可以,但是天生目立刻就说要解开你的诅咒——他是真的在意鬼岛的诅咒很久了。


还有,和你一起死去也算是我的愿望吧


你们就不能一起活下去老老实实结婚吗?


最后总结一下吧,真的没想到我随便叨叨都说了那么多。因为这些东西总结的人都很多,但我实在是想自己再说一些关于鬼天的想法


天生目是一个傲气十足的黑社会少爷,把别人比做凡人,总是一副轻蔑到极点的模样。但是对他来说,鬼岛空良是重要的,与他能够比肩(HE),甚至高于自己的存在(NE)。他不受控制地被鬼岛所吸引,这份感情发酵了整整十年,他如此精明的一个人怎么会没有发现,但是他巧妙地全部隐藏了起来,仅仅作为一个亲友陪在鬼岛身边和他插科打诨,如果没有辉夜游戏,或许鬼岛一辈子(?)都不会发现天生目究竟都做了些什么觉悟,比如和你死在一起,如果你被伤害了赌上天生目的名字也要追杀到天涯海角这种。


十年的时间足够把他们彼此打磨成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反而没有那种小情侣的感觉hhh彼此的相处少了最开始的那点我至今不知道怎么回事的隔阂,就变得水到渠成,理所当然


那么嫌弃鬼岛的家但还是三更半夜留下来帮他打扫卫生,我的天老爷黑社会的少爷给你打扫房子鬼岛你知足吧


当然了天生目有的时候确实有点像女朋友,不肯坐船也好发现鬼岛忘记相遇纪念日了也好,你居然会记住纪念日哦你到底是多在乎鬼岛啊www


最后堪称极道夫夫的求婚言论也是真的狂气得不行,完全符合天生目说的出来的话啊!


比起NE变得完全病态的天生目(我那么崇拜你,可你却不看着我,我想要你,想要你的一切,我要把你的变成我的,我们会永远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体),HE的天生目表现出了我和你互补,那么我用我的头脑,你用你的力量,我们作为同伴,搭档(夫夫x)可以称霸整个黑社会的感觉w


一个是物理意义上的融合,一个是两方互补,但从中其实都是同样的执念啊(感慨


鬼岛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真的很直男(?)虽然会说出很给的言论,比如那么你就陪我到最后也不准离开(。这到底是什么危险发言!!!但本质上是旁边有个人憧憬,甚至是爱了你十年一点端倪都没发现甚至还怀疑对方在利用自己的钢铁直男。


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不过好在后期似乎有那么点开窍的意向,也可能是熟络(你们都十年朋友了到底之前为什么那么客气啊)后,互相对槽互揭老底太孩子气了哈哈哈哈


天生目努力一下,有希望,真的(?


最后吐槽一下饮料hhhh天生目收集奇怪口味的饮料难道不都是给鬼岛的吗,明明都已经大晚上地分别了还专门跑一趟就为了给你瓶水(结果被禁足后鬼岛都没水喝了,天生目是什么投喂机啊),拿奇怪饮料讨好他是什么操作啦哈哈哈哈,我帮你追你心上人的感觉(?


评论(16)
热度(3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