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照顾宠物情感问题手册

明确告诉你对宠物的感情


☆☆☆

开什么国际玩笑。

“你……你瞎说什么!”徐景熙一惊,连忙甩开郑轩的手后退了一步道,“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冰箱里还有些饭菜你热一下填填肚子吧。”

“我……”

徐景熙却没有想听他继续说的心思,转身就跑回了卧室……不,用逃或许更为妥当一下。

开什么玩笑!

一只狐狸说它喜欢自己!?

他还不如去听黄少唠叨呢!

“开什么玩笑……”徐景熙的后背抵着门板,用手捂住脸念叨着。

“景熙……”郑轩敲了敲门喊道。

“干嘛!?”

“我不会用微波炉。”

……他怎么忘了这只狐狸只会弄电视。


“对了。”插上微波炉电源,徐景熙调着时间道,“我的假期时间也到了,所以我明天就会把你送回蓝雨……你有人形的事……你爱说不说。”反正已经和我没关系了。

“……为什么。”郑轩的声音还是如往常一般无二,也听不出到底是高兴还是难过。

“什么为什么?你只不过是因为太麻烦所以被扔给我照顾,他们顺便好收拾一下你折腾出的残局。”徐景熙摁下开关,虽然回答了却依旧没有转身去看郑轩,“现在残局收拾好了,你也可以回去了。”

“所以……你也嫌我麻烦对吗。”

“……我的意思是……”

徐景熙皱了皱眉想要反驳郑轩的话,肩却被大力捏住,手的劲道像是要把他的骨头捏碎。“好痛!你干嘛啊!”

“为什么要赶我走。”

“你也和喻文州他们一样觉得我很麻烦,留在身边只会添乱对吗。”

明明我已经收敛了,我不想让你讨厌我,所以我努力不去给你添麻烦。

到最后……我依旧不能留在他身边。

这份感情根本不是出于宠物对主人的依赖……你为什么不把我当成人类一样看待……为什么依旧把我当成一只狐狸对待。

我喜欢你……

真的不想离开你。

“你这什么话!”徐景熙用力掰开郑轩捏住他肩膀的手,转过身瞪着他道,“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你烦吧!就算你每天只会懒洋洋地趴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躺在阳台上晒太阳我也从来没有说过你烦吧!我没说过要赶你走!反正都在一个研究所里面早晚都会重新碰见的不是吗!”

“可是我更想留在你身边啊!就算你讨厌我我也想要留在你身边!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我当成人来对待!”

徐景熙一愣。

把郑轩……当成人类……

不是宠物不是动物……而是和自己平等的人类。

“我……”

“我喜欢你……”郑轩垂下眼,默念了一句压力山大,“你明天送走我也好……我……我不会再给研究所添乱了……也不会再烦你了。”言毕,他又重新变回那张没精打采的脸,离开了厨房。

伸出的手,终究没有抓住他。

徐景熙愣愣的看着那个变回了狐狸后慢慢走回窝的身影。


☆☆☆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如约来到了徐景熙家门口。

“老徐你不会又病了吧面色怎么还是这么憔悴啊你还好吧?”

“我没关系……把郑轩带回去吧。”

“我说,你不会是舍不得吧。”黄少天皱了皱眉,敲了敲徐景熙的额头。

“哈…?别开玩笑了。”


“徐景熙,喻教授找你。”宋晓推开门,把一叠报告扔到自己的办公桌上后拍了拍徐景熙的办公桌桌面。

“哦好……”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是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不过此时黄少天忙着检查别的动物,此时整个房间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位子上的人形郑轩。

“这……教授你找我什么事?”

喻文州抬起眼朝他笑了笑,“郑轩的情绪指标偏低,我想让你来开导他一下。”

“教授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开导他啊……不对教授你知道他会变成人?”

闭目养神的郑轩嘴角抽了抽。

“恩,带回来第一天就知道了。”

…………

如果可以徐景熙他很想摔门走人。

“他喜欢你。”

“恩……”

“为什么不接受他?”

“开……开什么玩笑!”

“因为他是狐狸吗?”

徐景熙懊恼地抓了抓头发,却想不出话去回答喻文州的问题。

“你也喜欢他不是吗。”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徐景熙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不可思议地望着喻文州道:“教授你……你在说什么……?”郑轩也没有再睡下去,皱着眉奇怪地望着喻文州。

“不是吗?”喻文州喝了口咖啡道,“先别急着否定,你再考虑一下怎么样。”

“教授这不是考虑不考虑的问题……”

“那你能不能看着郑轩,告诉他你对他没有感情?”

“教授!”

“徐景熙,试试吧。”喻文州放下手里的茶杯,静静地看着他道,“不要骗了你自己。”


☆☆☆

“你该怎么谢我?”喻文州理了理手里的文件,望向郑轩。

“……压力山大。”


-end-


评论
热度(30)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