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喻黄/郑徐/方王】天使的眼泪

我承认我是把旧文翻出来重新改了改发了上来……

大晚上的不睡觉我又在折腾什么呢啊……


天空略显阴沉,被云朵遮盖住的太阳透不出一丝光芒。在这令人不安的天气中,却有一个人与这带着满满的低气压的天气有点不同的气场。

那人穿着维修人员的工作服,手里拎着工具箱往着一个老旧的小区走去。他的步调很快,箱子里的工具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小区并不大,那人很快就来到了小区的最深处,那栋破旧而窄小得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大城市里的住宅。
    随着那人频率稍快的敲门声,一楼的门被人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人的眼睛在拉低的帽檐下看不太清楚,但他整个人却带着一种轻松的感觉。楼中的人微微笑了笑,将铁门拉开仅仅只够一人进出的缝隙。那人闪身进入房子中,靠着铁门长呼一口气然后脱下了帽子。
    被帽子遮住的脸的主人,是公安机关大力要求捉拿的罪犯——黄少天。
   “怎么样?”喻文州看了看铁门外的绿荫小道问道。
   “放心吧队长我已经甩掉那群家伙了,只要是本少出马你就放一百万个心吧。”黄少天将脸上抹上的灰抹去后便往房子里走去,见真的没有人跟着黄少天后喻文州收回目光也随着黄少天走进了房子。

喻文州敲了敲紧紧关着的房门扬声道,“都出来,有活干了。”

“这次要偷什么?”宋晓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出来,见没人后站定解下了手腕上的手表递给喻文州。

“S市博物馆。”喻文州微微笑了笑,接过手表道。

郑轩愣了愣,微皱了下眉:“就我们?”

“还有微草。”黄少天接茬道。

“为什么我们要和微草一起去偷?如果一定要去偷的话找轮回不是更加方便?”徐景熙问道。

微草与蓝雨的关系并不好,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却没有人点破,于是这种尴尬的局面也并没有少发生,所以之后两队人也互相避免着相见。

“为了缓和一下内部关系吧,毕竟就算不在意,这种话也不好听。”喻文州道,然后笑着补充道,“王杰西和我说的。不过关于轮回……近期我倒是没有听到他们有什么动静。”

末了,喻文州释然地耸了耸肩,拿出手机晃了晃道,“小远还没有出狱,那么就我们六个人去。宋晓,你去准备护照和飞往S市的机票,剩下的人,我们明天飞机场门口见。”

 

随着往外走的人员,徐景熙低垂着头拉下了墨镜,看了看四周交谈甚欢的警察然后重新戴上了墨镜。注意到了他这个小动作的郑轩小声问道,“景熙,怎么了?”

徐景熙迟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推了推宽大的墨镜小声道,“人太多了,感觉被盯着。”郑轩叹了口气,拉紧徐景熙的手道,“放松,S市没有人认识我们。——不过就快了。”

徐景熙看了看他,也任由他牵着跟着大部队走,而微草的众人早已在机场门口等着他们了。一直观察着出口的王杰西自然很快就看了难得不说话的黄少天和戴着墨镜的喻文州。而喻文州手腕上的镶钻手表在阳光下折射出异常耀眼的光芒,令不少人为之侧目。

“哇塞,这就是蓝雨上次偷的手表吧。”柳非摘下了玫红色的墨镜望向了喻文州那里,“闪瞎了啊,真想弄过来。”

“喻文州可不吃你那套。”许斌开口,“你骗骗别人也就算了,你骗得过喻文州身边的黄少天吗?还有他们蓝雨的宋晓,出口的话80%都是骗人的。”

柳非吐了吐舌头,把墨镜戴了回去后笑道,“我知道,想要那种表我会自己去偷的。我也没自大到认为我可以骗到喻文州前辈。”

“刘小别前辈!我们这次来比谁弄到的工作卡多好不好!”卢瀚文快步跑向了刘小别,充满了朝气的声音完全盖过了柳非的声音。

“别闹!”刘小别一惊,捂住了卢瀚文的嘴,“你小子缺心眼啊!这种事可以大声说吗!?”

“小别前辈你也很大声……”卢瀚文把刘小别的手拉了下来有些委屈地小声嘟囔一句。

就在刘小别和卢瀚文聊天的时候,剩下的五人也全部走了过来。喻文州朝王杰希点头示意后望向了王杰希身后的那个人,稍微愣了愣随后也微微笑着道,“方前辈也来啦。有段日子没听说前辈您了。”

曾经有人这么说过“在方士谦的手里就没有解不开的锁,无论是保险箱还是任何东西,只要是带锁的,就没有他开不了的。”。然而这样近乎是神的人但是却在前不久完全得消声灭迹了起来,有人猜测他被公安的人捉住了,也有人猜测他在盗窃的过程中死于非命,千奇百怪的理由接踵而至,然而此时笑盈盈地站在这里的方士谦用举动打破了一切的谬论——他活得很好。

“好久不见。”方士谦朝他点了点头,然后笑了笑道“看来我太久没出来活动了。不过现在我们可不能在这里聊起来。这里的条子这里太多了,说不准就有我们B市和G市的。我们先去我租下来的房子,这次要偷的东西不是挂在展览馆里这么简单。”

 

方士谦租的房子不大,但也比在G市躲着警察追捕的蓝雨一伙人躲的房子要宽敞得多。方士谦从柜子里掏出两个公文夹甩在了桌子上,意识几人打开。

徐景熙看了看方士谦,然后伸手拿起在他面前的公文夹,抖落出几张照片。“我们这次要偷的画叫做‘天使的眼泪’,天使不会为凡人滴落泪水,但他却会为真心付出的人感到悲痛而落下泪水。”王杰希苦笑了一下看着那张照片道,“然而天使就算会滴落泪水,也不会为我们而落。这幅画原本是在俄罗斯所展出,现在却有谣言说它已经被运到了中国。”王杰希拿起其中一张照片道,“这幅画价值非凡,即使他的作者并不有名。”

“可以卖多少钱?”宋晓抬起头望向王杰希。

坐在沙发上的高英杰一愣,连忙开口,“那个……如果有……”“一个亿。”刘小别打断高英杰的话,挑衅的目光从黄少天的脸上扫过然后又恢复了原本平淡的感觉落在了宋晓的脸上,“怎么样?一句话,干,还是不干。”

“当然干。”从下飞机就一直没有开口的黄少天突然道,目光冷峻地看着对面对他一脸敌意的刘小别。

“都已经过来了,为什么不干。”宋晓淡然地笑了笑,“不过,这一个亿是最大值,还是最低值?”

“都不是。”许斌道,“如果找得到识货的话,不止一亿,但是……”他皱了皱眉,然后望向王杰希,王杰希放下照片望着喻文州道,“我说过了,它的作者并不出名,所以识货的人很少,如果是不识货的人,大概五千万上下。”

这些事喻文州还有黄少天当然知道,而王杰希的这一番话也不仅仅是说给徐景熙等人的,也是重新提醒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果找不到识货的人,名画只能贱价卖出,而且这可是要在S市博物馆这种守卫森严的地方偷,如果是像烟雨呼啸那种团队,一定不会答应这种活——风险大,回报更可能少之有少,呼啸新上任的盗窃首脑唐昊是冲动,但不是没有脑子,这种事以他们呼啸的水平来说,吃力不讨好。然而喻文州不是唐昊,蓝雨不是呼啸,所以喻文州答应了王杰希,这不是简单的自负,而是对自己团队的信任,还有对微草抱有同样的信任才会答应。

徐景熙迟疑地望向了郑轩,欲言又止。郑轩缓缓叹了一口气道,“我们该怎么办?”

 

“你好。”柳非拉住一个工作人员微微笑着问道,“请问你知道4号展览室在哪吗?”她微微拉下宽大的遮阳帽的檐遮住脸,仿佛不经意地把玩着手腕上昂贵的翡翠手镯,“我有点迷路。”

工作人员一愣,然后连忙指了一下向上的楼梯道,“从哪里上楼,左拐就是了。”见柳非的表情有些纠结便道,“我给你画张地图吧。”柳非将目光稍微往左移了一下,看见工作人员即将碰到正将将他工作卡抽出来的卢瀚文的手时突然大喊道,“等一下!”工作人员一惊,动作不由得僵了僵,卢瀚文趁此机会抽出了工作卡然后侧身躲进无人的拐角处意识柳非继续拖延时间。

柳非深吸一口气,然后从提包里掏出一支笔和一本本子微笑道,“就用我的吧。”工工作人员将本子接过后,复制信息ok的卢瀚文轻手轻脚地将工作卡重新塞回工作人员的裤子口袋里后朝柳非晃了晃手里的机器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柳非接过工作人员递回来的本子朝他露出了一个苦笑。

 

“虽然只是网上传言但是博物馆馆长却异常认真地回应媒体否认有进过这么一幅作品,甚至矢口否认这种谣言。但是我们已经查清楚,那副‘天使的眼泪’就藏在A号单项展览厅的画框后的保险箱里。”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两张工作卡递给刘小别和黄少天,又看了看转角外的数十幅画作沉声道,“接下来,就要看别人了。”

话音刚落,照明设备仿佛短路一般全部暗了下来。

“报告王队,队长!任务完成!”卢瀚文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无线电耳机里传来,没多久喻文州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少天,郑轩准备好了吗?徐景熙你现在可以上楼了。王队,你们那里怎么样?”

黄少天笑了笑道,“队长你还不放心我啊别提这里是S市博物馆就算是国家一级保密组织只要你一句话我也去偷啊。”末了他顿了顿,“老郑准备好了吗?”

早就在楼顶准备好的郑轩调整了下钢索,而一旁的许斌沉声道,“可以开始了。”话音刚落,两道带着锁扣的钢索稳稳地落在了黄少天他们所在的楼层。“压力山大啊……左边是我的钢索,右边的是许斌的……”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按下钢索回收的按钮,“景熙,准备好了吗?”

“我已经到房间门口了。”徐景熙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黄少你可以上来了。”

“Allright.”黄少天抓紧窗沿翻进屋子内道,“我到了!”

“我也到了!”刘小别解下锁扣也翻进了屋内,“黄少下次我一定会比你快的!”

“你烦不烦啊真是的谁要和你比啊而且下一次我们又不可能一起了还说不定是敌人啊搞什么啊搞。”黄少天嚷嚷着打开了门,徐景熙和方士谦相序进入房间。

“开始计时,我们一共有5分钟的时间。五分钟后照明系统恢复正常。”

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时按下手腕上的手表计时。

徐景熙深吸一口气,从方士谦的包里面拿出钢索和显示屏,“怎么样?你左我右?”

“好。”方士谦将巨大的画框卸下,然后把两个保险箱搬了下来。左耳贴到了保险箱的转盘旁,右手开始转起了密码锁。

徐景熙将手中的钻孔机对准密码锁旁然后按下了按钮。后赶回楼层的郑轩将显示屏的探测线伸出钻入的孔中,银屏的光芒把徐景熙的脸照得惨白。

“怎么不往后钻?”郑轩看着徐景熙试图将手中的铁丝勾住保险箱中的铁丝环。“赶时间。”徐景熙咬着牙关试了一次,钢丝甚甚擦过铁丝环“这个保险箱的后层有15厘米,钻开5分钟绝对不够。所以只能这样试一下了,只要把这个铁丝勾住这个环,等一下钻开玻璃就不会卡住了。”说着他重新开始尝试。

“如果勾不住就钻开了玻璃呢呢?”郑轩看着勾上了钢丝环的铁丝道。

“那么这个保险箱只能暴力打开了。”徐景熙抹了抹额头的汗水望向方士谦道,“怎么样?”

“不知道。”方士谦皱着眉一下下地试着转动着转盘。

徐景熙将显示屏转向自己,调整了一下视角后重新启动钻孔器。很快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传来,伴随着的还有上锁的卡擦声,但是原本会卡住的一个小口处被挂上的钢丝卡住了。

与此同时方士谦那里也传来一声卡擦声,“开了?”许斌望向方士谦。“恩。”方士谦连汗水都来不及抹去就开始拧开了一旁的把手。随着保险箱的门被拉开,徐景熙那里也传来了开锁的声音。

“空的。”方士谦丝毫没有惊讶,平淡的望向徐景熙那里。

徐景熙脸上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只是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趋势,反而更加迅速……但是——

这个保险箱也是空的。

徐景熙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身旁的郑轩。方世镜关上手里的手电筒,抹去了汗水道,“还有一分半钟,不要在意这些了快点收拾离开!”

“卧槽不是吧!还有一分半钟!”黄少天一惊,连忙跑到窗口将锁扣扣在了腰间,“许副快快快快快!!!!!”

“压力山大啊……”郑轩跑回窗边,而刘小别也扣好了锁扣,随着钢索摩擦的声音,黄少天和刘小别向下一楼的窗口前去。

徐景熙提起包走向窗前,抬头望向楼顶的许斌道, “许副队你先走吧,我……”许斌笑了笑,打断徐景熙的话道,“我知道了,那你们也快回来集合吧。”说着他顺手拆卸下了机器装进背包后离开了。

“这次没有偷到呢……”徐景熙将保险箱放回原处后叹了口气。

“是啊……真是压力山大。”

“我本来想,干完这一票就不干了……”徐景熙垂下眼替郑轩收拾着背包,“这种赌命的事……我真不想再干了……”

“那么。”郑轩抬起头望向徐景熙道,“我们把画再偷回来怎么样?”

徐景熙一愣,抬起头望向郑轩,“你……什么意思?“

“干完后,我陪你一起走。”郑轩露出了不同于一贯的懒散的严肃道。

“你……”徐景熙睁大了眼睛,然后慢慢弯起了嘴角道,“好,等那时候我们一起走。”

正当郑轩将画挂回墙壁,最后查看是否有遗漏的东西时,电源系统准时全部重启。“压力山大啊……差点就完了……”郑轩心有余悸地望着重新开启的摄像头。

徐景熙无奈地笑了笑,提起郑轩的包向门口走去,“走吧,就算天使会滴落眼泪但也不会为我们落,要洗手不干也要等这活干完。得告诉队长有人快一步偷了画啊。”

“哎……压力真是大啊……”

 

“画被人先一步偷走了?”喻文州一愣,然后皱起眉。此时博物馆已经恢复了灯光,游客们也没有多少不满,只是对此有些议论而已。喻文州看了看四周,快步离开了之前所在的地方后轻声道,“你觉得会是谁?”

“……轮回。”黄少天拉低棒球帽的帽檐道。

“的确……轮回最近没有任何消息,恐怕是偷了画但是馆长却无法去说的缘故。”

“所以这种事情最麻烦了我最近听说徐景熙好像是准备不干了……队长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也洗手不干找个工作稳定下来?”

“哪会有这么容易的事。”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不过如果真的可以和你一起不干的话,我倒是想试一试。”

也只是闲聊的功夫,两人便看见了负责接应的宋晓。

“怎么样?”宋晓打了一个哈欠问道。

“画没了,被人先一步取走了。”喻文州道。

宋晓的脚步顿了顿,望向两人道:“轮回?”

“很有可能。”

“怎么最近总是这么麻烦……”宋晓抓了抓头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我们先回去?”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后者无奈地朝他耸了耸肩。“那就先回去好了。”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帽檐拉高了些,“拉太低了小心看不清路。等徐景熙他们回来了,我们再回G市吧。”

 

 

“昨日下午,有人匿名给了电视台寄来一个包裹。当电视台人员打开包裹后,却发现寄来的居然是俄罗斯的一副并不知名的画作,更让人费解的是,与画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了‘我们不需要天使为我们落泪……’”

王杰希拿起电视机遥控器关掉了正在播放的新闻,倒在沙发上叹了口气。

他知道是谁送过去的,因为那个人已经给他留了字条。

[我们不需要天使为我们落泪,所以我把这幅画送回了它该去的地方。我的小队长,若有缘我们再见。]

“世谦……”


评论(1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