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暖心01、02

终于对本命下手了!【激动

于是乎我开始写中/长篇了?

果然我最近画风不对吧…………

满满的私设和OOC瞎了我的眼……

——————————————————————————————

【1.】

徐景熙看了看手表,看到时间距离训练点还有一段时间后便开始剥起了刚刚从食堂拿来的茶叶蛋。几下后蛋壳就被徐景熙悉数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

开机然后点开预览器,徐景熙咬了口剥好的茶叶蛋点开自己存在收藏栏的小说。下一秒手里的茶叶蛋就被一个人拿走了,那个人就着他的咬痕咬了口鸡蛋然后凑到了自己身边。

“郑轩你把茶叶蛋还我啊……”徐景熙用刚刚拿过茶叶蛋的手推了推郑轩,后者拉过他的手顺势舔了下,“压力山大啊……已经吃了。”

“你妹啊!”徐景熙只觉得自己脸就要烧起来了,手指在郑轩的队服上抹了几下抱怨道“还我早饭。”

“压力山大……”郑轩眯了眯眼,在徐景熙的脸上轻啄一下,“哎……我都不去食堂吃早饭的你要我怎么还你早饭……压力山大啊……”

“那你还吃我的早饭。”徐景熙看也不看郑轩,擦干净手后就点开写手新更的一篇文看了起来。

见徐景熙不怎么搭理自己,郑轩坐回自己的位置刷卡进行训练。“好没干劲啊……”郑轩盯着屏幕上的荣耀图标心想,“压力山大啊……”

 

一天的训练很快就过去了,训练结束后喻文州敲了敲桌面让全队的人的目光集中到自己这后开口,“明天开始就是冬歇期,这几天就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

一旁的黄少天小声嘟囔道,“你们看队长这是赶人的举动吧对吧对吧,话说以前你们冬歇期去干吗的,只回家过年吗去旅游吗还是宅在家里。”

“过年嘛,就是宅在家里啊……”郑轩一副没骨头的样子趴在桌上道。

“你当人人都像你一样么。”黄少天一副‘你这个鱼唇的凡人’的模样看了眼郑轩后又去和卢瀚文磕唠去了。

有着这段插曲后,喻文州后面的话几人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景熙今年你回家玩荣耀么?”郑轩看了眼已经起身准备离开的徐景熙。

“啊,可能会吧。”徐景熙想了想给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这样啊……。”郑轩点了点头跟上徐景熙一起离开了训练室。

 

徐景熙从房间角落拖出有些沾灰的行李箱后仔细地擦了起来,坐在床边的郑轩时不时看一眼手机,然后又看看仔细擦箱子的徐景熙,最后把手机扔回床上盯着徐景熙看。

一张湿纸巾。

擦完了一个面。

两张湿纸巾。

恩,背面也擦干净了。

三张湿纸巾。

夹缝也干净了。

徐景熙将包装袋里面的三张湿纸巾全部扔进了垃圾桶后起身正好对上了郑轩的目光,“怎么了?”徐景熙眨了眨眼,“看什么呢你。”

“没什么。”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躺回床上,又拿起手机看起了微博,“好无聊啊,住在这里附近真是压力山大……。”

“没事的话帮我订一张火车票。”徐景熙从衣柜里搬出一叠衣服道,“我家住S市。”

“这样啊……”郑轩关掉微博页面道,“你住S市?”

徐景熙将衣服放在床上后拉开箱子道,“是啊。快点定啊,春运的火车票超难定的。”

“知道了……”

 

【2】

自动贩卖机里滚出一罐可乐,徐景熙蹲下身伸手将它取了出来。火车还有5分钟就要开了,徐景熙却不怎么着急上车。

郑轩昨天帮忙订的是坐票,他已经将行李全部放了过去。手指使力拉开易拉罐的扣环,徐景熙灌下一口可乐后向火车的方向走去。向家里报平安的短信之前已经发过了,常年未归家的姐姐也表示后天会回去聚个团员。

徐景熙又喝了口可乐,在他走进车厢时,火车缓缓开动。

 

徐景熙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略过的风景,手机已经休眠,被放在了上衣的口袋。对面的是一个大学青年,不玩荣耀。徐景熙将墨镜和手机放在一个口袋里,看着窗外略过的风景发呆。

回去要怎么办,和他们坦白么。

徐景熙的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坦白什么?坦白自己喜欢的是个男人么?徐景熙第一次感觉喜欢一个人真的好累。

下巴支在手背上,随着风景的略过徐景熙感觉眼皮越来越沉,最后靠在手臂上沉沉地睡去。

他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自己没有来到蓝雨。

 

没有加入联盟。

 

没有成为职业选手。

 

…………

 

没有遇到郑轩。

 

他只是一直读书,有空玩玩荣耀,还是用着守护天使,但不是灵魂语者。

 

他的一个朋友也一起玩荣耀,用的是弹药专家,却不是枪林弹雨。

 

枪林弹雨在蓝雨,使用者不是郑轩。

 

灵魂语者也在蓝雨,而使用者不是他,不是徐景熙。

 

他就这么一直走了下去,在一个公司上班,空余时间还会关注一下荣耀,却再也没有时间去试一试,去玩一玩。

 

他没有恋爱,直到看见他。

 

他站在他面前,笑着理顺了他的刘海,嘴动了动,比划了四个口型。

 

然后徐景熙醒了。

就算没有看清那个人的长相,他也知道他是郑轩。

他也知道那四个字,还是他一贯的口头禅。

徐景熙有些愣神地看着已经漆黑的窗外,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屏幕上只有一条短信和一个未接来电。

To:

我已经到家了,你到家记得和我说一声。

                                                           From 郑轩

未接来电:郑轩

徐景熙看了看时间,已经进入子夜。正准备把手机放回口袋时,小机器又震动了起来。徐景熙望向屏幕,还是那两个字,郑轩。

“喂?景熙。”接通电话后,那一端传来郑轩一贯懒洋洋的语调。

“恩。”

“之前打电话你没接,睡着了吧。”

“恩,看风景看迷糊了。”徐景熙笑笑道。

果不其然另一端传来一声轻笑,“压力山大啊,看风景都能睡着,下一次比赛你会不会就这样趴键盘上?”

“好啊,不掩护你不给你加血了。”徐景熙笑着道,之前的不快已经全部忘记了。

“别啊……哎,真是压力山大……”郑轩叹了口气,经过电话传输的声音有些失真,“打电话也没什么事,就是要你记得到家了给我打个电话啊。”

“恩,没问题。”

告别后,电话被挂断,徐景熙将手机关机后放回口袋,对面看书的青年对他笑了笑道,“和女朋友打电话呢。”

“啊……”徐景熙随口打岔糊弄过去后默念道,“怎么是女朋友呢,明明是男朋友。”

 



TBC

评论(2)
热度(3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